魔法師團予備役 棍! 忍者ブログ
異世界魔法史研修中...
| Admin | Res |
<< 03  2018/04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05 >>
[176]  [175]  [174]  [173]  [172]  [171]  [170]  [169]  [168]  [167]  [166
        
   
[PR]
2018.04.24 (Tue)
×

[PR]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

        
   
棍!
2009.10.28 (Wed)
我看到那篇吐槽點多到不能再多的報導時....都不知道要從哪裡吐槽起了....
標題只是為了感嘆書展之遙遠以及門票之昂貴, 當然了, 進去了我這不買書會死星人會覺得更昂貴(死
雖然我還不知道這次法蘭克福書展中國這主賓國到底做得怎麼樣, 但看這報導讓我徹底體會到中國人民的臉皮, 不, 心理素質, 那真是, 結實得跟牛皮糖一樣(拖
然後, 其實一路看下來, 我都保持著囧<--這個臉型

文化走出去,翻译出版难题何解
↑尤其是這個板塊...讓我們這些學語言的...囧得無以覆加

汉学家顾彬也在此次书展提到过关于翻译出版的问题,他的期待是,所有中国作家都行动起来学习外语,争取能像过去的中国作家一样,作家身兼翻译家,自己把自己的作品译介到国外去,这自然是一种理想状态,不过,翻译的重要性应该再一次得到重视。

↑......你以為全世界都能當林雨堂麼? 連林雨堂自己都不願意翻自己的作品...如果文化差異有那麼容易跨過去, 語言學跟文化學習跟純粹的語言能力培訓又有甚麼區別 

在同声传译的过程中,连记者都能感觉到很多因为翻译而带来的烦恼。作家莫言在主宾国开幕式的发言十分精彩,但讲到最幽默的段落时,身边的国外出版人却没有反应,笑声都来自中国人。可见,如何传神准确地传达出作家的意思,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当语言的障碍横亘在亟需交流的双方面前,其他的努力都显得徒劳无功。

↑相信我, 當他們對你說德國冷笑話的時候, 你會發現德國人的笑點比英國人還要難catch=_=即使聽懂了也未必catch得到, 若對一群德國人說中國笑話也是同理
而且您確定他講的不是冷笑話/_\?
即使是國務院的同聲也還是要先拿稿才能做, 如果同聲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還要仲偉合來幹嘛(嚴重拖
(悄悄地說, 其實咱最怕溫總理引詩詞了(被pia飛

其實比起這個我比較想看SPIEGEL那傳統而猛烈的吐槽, 他們連法叔生日都能一點不留情地吐槽法國的國慶治安呢, 你們到底是不滿人家哪一點, 是因為當年親父被摸了屁股麼, 還是因為人家法國作家不小心說自己因為太愛德國所以巴不得有兩個德國?我實在是不明白呀(拖
但很可惜最近SPIEGEL上不去....明天回單位看看好了....

拍手[0回]

PR
この記事にコメントする
お名前
タイトル
文字色
Mail
URL
コメント
パスワード   Vodafone絵文字 i-mode絵文字 Ezweb絵文字
管理人のみ表示(チェックを入れると管理人だけに表示できます)
無題
大家齐来学外语!中国人啥时把古文都丢干净就再好不过了……
通篇弥漫着自夸之喜,却不见有建设性的问题提出。
其实专家说得不对,还学什么外语啊,都学用金山词霸就好了,方便又快捷,反正翻译在他们眼里不也就那么回事嘛
TOMITAKE FLASH!! 2009/10/28(Wed)01:53:33 編集
Re:無題
>說甚麼哪!!金山算甚麼!!應該用google在線翻譯!!!管你是甚麼語言我們都能google!!(拖
【2009/10/28 23:52】
無題
T T我們都要去背背論語的德文版orz
windypoplar 2009/10/28(Wed)22:08:24 編集
Re:無題
>親愛的, 還有唐詩三百首和宋詞呢
【2009/10/28 23:53】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
About the Author
Firefox推獎~(=w=)~
d011149920070913223956.jpg
author: moonney Hit 2518>牛媽
預備役茶水間
Calendar
03 2018/04 05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Mein Vogel
My Playlist
Powered by eSnips.com
Drachenkaverne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 Adopt one today!Adopt one today!
最新記事
(05/10)
(04/25)
(11/01)
(10/30)
(04/11)
最新コメント
[04/07 全]
[01/26 杆]
[01/19 windy]
[11/11 全]
[11/08 skyhiker]
最新トラックバック
ブログ内検索
Counter
看著好玩
free counters

Powered by Ninja Blog    Photo by Rain drop    Template by TKTK-blog
Copyright (c)魔法師團予備役 All Rights Reserved.


忍者ブログ [PR]